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動漫】進撃の巨人-進擊的巨人1~10觀後感



各位我又來囉~( ゚∀゚)つ≡≡≡♡♡♡)

依哈~
最近蠻空閒的,所以趕快趁這段時間將要寫的文章都補完!

今年看過最好看的漫畫/動畫之一-進擊的巨人
記得那時這動漫還沒爆紅的時候,我只覺得畫風不是我的菜,所以就沒有想看的意思,後來因為在布卡剛好又看到這本,而動畫又將要上映,想說來看一下。

發現超好看的!!!!!!

以下內容不會劇透,請安心食用。(但動畫頗多)



世界上突然出現了身長3至15m的神祕怪物「巨人」捕食著人類,面臨著生存危機而殘存下來的人類,在三重巨大的防護牆內側確保了生活圈的安全。人們在這隔絕的環境裡享受了一百多年的和平,直到艾連·葉卡十歲那年,60m高的「超大型巨人」突然出現,以壓倒性的力量破壞城門,其後瞬間消失,巨人們成群的衝進牆內捕食人類。
艾連親眼看著人們、母親先後被巨人吞食,懷著對巨人無以形容的憎恨,誓言殺死全部巨人。城牆崩壞的兩年後,艾連加入104期訓練兵團學習和巨人戰鬥的技術。在訓練兵團的三年,艾連在同期訓練生裡有著其他人無法比擬的強悍精神力,即使親眼見過地獄也依然勇敢的向巨人挑戰的艾連,即將加入嚮往已久的調查軍團。
-以上節自進擊的巨人-維基百科
其實漫畫我看得蠻快的,因為看到很多血腥的部分我就會快速翻頁…搞得有些劇情跟人物都沒看清楚。

還好有看動畫版,把之前沒仔細看的部分都看懂了!

建議懶得看長篇漫畫或者是很多文字的人,可以先從動畫版開始著手,等動畫看完後再去看漫畫,會比較清楚一點喔!

我覺得這部漫畫劇情有很多都是以人性作為參考。

這一百年當中,圍牆內的人們早已忘記被巨人所佔領時的恐懼,過著毫無危機感又自以為安然的日子,男主角艾連及他的青梅竹馬三笠、阿爾敏則跟其他人不一樣。

艾連-本故事的主角,熱血男兒,夢想著當上偵查兵,見見外面的世界,擁有迷之力量(我不想劇透啊)
三笠-女主角,只要能待在艾連身邊保護他就夠了,戰鬥力超強(世界強)
阿爾敏-女配角,兩人的好朋友,是個內心纖細且聰明的孩子,常常在重要時刻幫上大忙

在某一天,人們意想不到的敵人來了,一個超大型巨人將城門踢破(無誤)讓其他巨人進去飽餐一頓,在這場屠殺當中,艾連的母親也受到攻擊並且在自己眼前活生生的領便當…

我只能說城裡的人實在太沒危機意識了,就像艾連說的一樣,像家畜…,自以為過著安定的生活,欺騙自己,催眠自己-『巨人已經不存在』直到真正的危機出現才開始逃,已經來不及了。

當然動畫中不時出現很多影射歷史或者人性醜惡的事物,也是我最喜歡看到的部份,因為很少有漫畫可以這麼有內容。明明是簡單的熱血故事,但卻也畫出許多事物的不同面--當然這要看觀賞者如何去看。

裡面我最喜歡的第一名就是女主角-三笠

心裡只有艾連一個人,只要艾連安全快樂就好,把艾連當家人看
相信我,看這部的人都只想著一件事,就是…
你們快點在一起好嗎!!!!!


艾連你看看萌萌三笠為了你苦惱啊!!!!!!
話說我曾為了三笠而感動落淚呢,

太好了,太好了,艾連還活著!
以為自己珍視的人死了,卻又突然出現在自己身前,真的很感動。
毫不猶豫為了艾連哭泣的的三笠很令人心疼呢~

不過別以為她是個弱女子…
…她超強…從小到大都超強…

自從住在艾連家之後,就常常跟艾連一起出去欺負惡漢(?


搞得只要有三笠在的地方沒有人敢打艾連(↑看到這樣的殺氣你還敢嗎?)

青梅竹馬三人組進去當見實兵時也是分數最高的一個,當然實戰也很輕鬆囉!很喜歡看她屠殺巨人




期待三笠接下來的表現喔!!ヽ(●´∀`●)ノ

第二名則是我的私心啊…兵長大人!!
這名角色反而是在看漫畫的時候喜歡他的(///♥д♥)
該死我這輩子該不會真逃不出死魚眼的掌中了吧…(掩面

總而言之,不管是動畫還是漫畫裡的他,都超~強的,看到巨人都直接過去開無雙,是個好孩子喔!


裡面最喜歡的就是這兩個角色,當然其他的也很優秀,每個人的個性及戰力都相當鮮明,我一時之間還真挑不出來最喜歡的哩!

話說回來,總覺得巨人長得好噁心…尤其是看漫畫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在看伊藤潤二…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好看,那種感覺跟看其他漫畫不一樣,覺得裡面的主角們都好棒,明明是在這種悲傷絕望的環境下生存,卻能鼓起勇氣戰鬥,我想如果是我的話肯定像一般人一樣喪失意志而被吃掉吧!

其實我蠻希望各位去看的,這部動畫給人的感覺絕對跟一般不一樣,不管是劇情、畫質、人物…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