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電影】Rush決戰終點線-意念與熱血的衝刺!



智者得自敵人的收穫,勝於愚者得自友人的收穫

這次中秋連假去環球看這部片真是太值得了,很慶幸自己能夠看這部片子。
每次下班在等公車的時候都會看到這部的預告,因為是賽車所以並沒有引起我很大的興趣,想說大概就是兩個好朋友在互相競爭吧?之類的。
但是上映之後發現其實評價蠻高的,漸漸地自己也有點想去看看,剛好姐姐想看,便一起去看了。

以下內容不含劇透,純心得感想,請安心食用,謝謝~(,,・ω・,,)



電影描述1976年的一級方程式賽車賽季,當年英國車手占姆士·亨特和衛冕冠軍奧地利車手尼基·勞達爭奪成為世界冠軍車手。尼基·勞達在1976年於紐伯林賽道舉行的德國大獎賽中,發生嚴重意外,幸好大難不死,並且繼續挑戰成為當屆的世界冠軍車手。二人最終要在日本富士賽車場的雨戰中一決高下。
-以上出自《決戰終點線wiki

就像上面所說的,因為一開始對賽車的興趣並不大,去看過後發現【超.好.看】!!!
一般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除非是恐怖片或很熱門的故事,不然通常都會很無聊,很容易讓觀眾在電影院呼呼大睡,不過這部片子反而精彩連連,因為是跟賽車有關,所以在比賽的時候超緊張的…但我緊張的點是怕他們受傷( ˘•ω•˘ )畢竟一開始就告訴觀眾一年平均至少會死個一兩個,總覺得開一開人就會飛走,超可怕的。

片中一開始就告訴你兩位男主角"詹姆斯亨特"跟"尼基勞達"的生平、個性、志向…等。
這部片子節奏明快,不會拖泥帶水,告訴你這兩位傳奇人物如何在賽事中互相競爭並且成長。



克里斯漢斯沃 飾演的是詹姆斯亨特,一個玩樂於賽車、女人、飲酒且到處狂歡的男人,他開朗樂觀的個性常常會使身旁的人大笑,迷人的笑容總是引來許多女人與他親密,在賽事中也常常是個贏家。


丹尼爾布爾 則飾演另一位車手 尼基勞達,聰明的頭腦配上對賽車的熱衷,讓他成為能夠與亨特匹比的車手,他是有錢人世家的兒子,為了賽車這條路放棄家裡為他鋪好的路,不惜跟銀行借款也要加入賽事。


每次賽車前亨特都會吐一下,以減輕自己的壓力,每位車手的心裡都很清楚,馳騁車道的感覺確實很棒,但危險也相對而來,尼基有自己的準則,他評估後如果這個車道出事的機率超過2成就不比,一切以生命為優先。


但亨特就不同了,他就是想贏,尤其是他想贏尼基,他才不管這麼多,反正每次都是用命去跑的,贏了就是贏了啊!於是他於1976年紐伯林賽道這場比賽中,反對尼基提出的取消比賽決議,硬是要比,尼基也非常生氣,意氣用事之間發生車禍意外,烈火燃燒整台車子,所幸撿回一條性命,但身體幾乎都燒傷了,連臉也整個燒得潰爛。亨特為此而感到內疚,一直很想寫信道歉卻下不了手,到底要怎麼跟自己一直以來視為敵人的人道歉呢?最後還是沒有寫成。

不得不說這次我真的以為尼基已經死定了,身體都燒成這樣竟然還這麼努力地想要復原,看了就令人鼻酸不已,尤其是插管清理肺部時,那聲音跟那畫面令人看不下去,但你可以看到,他一邊痛苦著一邊看著電視中的亨特,只有這個畫面才能激勵自己,要撐過去,要回去賽道,跟那個傢伙拚,當他可以下床活動時,第一件事就是戴上安全帽,皮膚與安全帽內部的每一次接觸都是一種烈火般的痛楚,老婆在旁邊看著,想試著阻止
但他卻對她說「拜託,至少讓我做我想做的事。

別說他老婆,我看了都快噴淚啦!!・゜・(PД`q。)・゜・

到底要有多大的勇氣跟毅力才能重回戰場這點我真的不懂,不過我想那就是一種對賽車的熱血吧!

這部片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上面所寫的:「別再把人生有個勁敵想作詛咒,這可能也是恩賜,
智者得自敵人的收穫,勝於愚者得自友人的收穫」當看到尼基最後對亨特這麼說的時候,心裡正激起一道道的漣漪,完全說中我心頭,雖然亨特嗤之以鼻,不過我相信他其實也懂的。

當然經典之處肯定是要進戲院去看才知道的,必須得說這部片超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很多句子很多片段都還深植我心,即使是不懂賽車的人去看也能夠馬上進入狀況,並且沉浸其中。

要說有甚麼缺點,我想就是片名了吧…到底是誰取的…讓人家看到這部片還以為是速度與激情哩,明明就是這麼勵志的片子啊!還有,雖然我很喜歡索爾(克里斯漢斯沃)但是他其實有很多畫面我覺得可以拿掉,反而尼基的鏡頭太少了,有點可惜。

不管如何都要來張與真人的對照圖~因為真的太像啦!!!


↑片中
↓真人


超~像的好嗎(((゚Д゚;)))
另外補上幕後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