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電影】The great gatsb大亨小傳-紙醉金迷下的一道純真光芒



謝謝親愛的潔如陪我去看這部電影!!


這次看的片子是【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大陸好像翻譯【了不起的蓋茨(茲)比】,老實說這個標題比較貼切,但總覺得缺乏美感。
其實自從知道有這部片子後就很想看了,沒想到看完預告之後更加熱血沸騰!
於是等等等等等…到現在才真的上映,也如願地看了,內容十分精采好看,但我覺得平常看習慣商業片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刺激就是了(笑)
總之,以下內容可能『劇透』,不想看到劇情的請按上一頁,謝謝ヾ(○゜▽゜○)








傑·蓋茨比是一個年輕的百萬富翁,他過去的名聲並不十分好,他本人也相當可疑。他與他交往的社會階層並沒有什麼太多的聯繫,而且沒人知道他是怎樣發財的。有人說他在禁酒期間非法釀酒發財。還有傳說說他殺過人,或者他在戰爭中是德國間諜。有人甚至說他是德皇威廉二世的侄子。無論如何,雖然他舉辦眾多的豪華的宴會,而且有許多人到他那裡去吃喝,他始終是一個孤獨的人。他所想要的僅僅是「重複過去」:與他一生的愛人黛西在一起。但黛西現在已經和一個穩重的、受人尊敬的百萬富翁湯姆·布卡南結婚了,兩人還有一個女兒。對蓋茨比來說,這並不妨礙他爭取黛西的愛,而黛西覺得她被她的婚姻束縛,對她的婚姻不滿,喜歡蓋茨比的主意。
小說的主人公尼克·卡拉威(第一人稱)是一個華爾街的股票商,他是蓋茨比的鄰居。後來卡拉威體會到不論外表上多麼尊嚴,這些巨富們實際上是非常「淡漠的人」,湯姆和黛西也不例外。湯姆有一個情人默爾特,她是長島和紐約市的高樓大廈之間的不毛之地上的一個加油站主的妻子。一天,蓋茨比讓黛西駕他的新車出遊,在一次交通事故中黛西意外地將默爾特碾死了。為了保護黛西,蓋茨比說是他駕的車。結果蓋茨比被默爾特的丈夫槍殺。蓋茨比的葬禮幾乎無人參加,就連黛西也沒有參加。卡拉威最後找到了喬丹,一個本計劃參加葬禮的人,才知曉蓋茨比的所謂身份只是一個幻影。隨後卡拉威離開去了中西部,留下的只是蓋茨比的一相情願般的夢境與哀傷。
以上擷取自大亨小傳Wiki(話說Wiki劇透的好嚴重啊XD)




片中一開始就從尼克在療養院中與醫生的對話中得知有一個男人叫做蓋茲比-一個令人印象深刻忘不掉的男人-,講到後來醫生叫他用寫的(醫生你好懶)於是尼克很乖的把他的故事寫成一本書(欸)當然尼克本來就是作家,所以寫成書其實是最好的精神發洩方式。

一切的劇情從蓋茲比出現開始變得高潮迭起,主角尼克與蓋茲比相遇,認識這個大富翁、知道他是一個非常富有且很多秘密的人,這個富翁非常大方,每個月都會邀請市區裡的人來這裡開趴踢,但永遠沒有人知道他的過去、他的秘密。


「兄弟~要不要跟我去游泳啊?」
果然是好基友
以下我就用人物來做心得吧!


尼克·卡拉威
我看到他一直想著"Peter!!"果然還是帥氣又正直的憨憨角色最適合你了!(別鬧)
在片中是個「闡述者」、「旁觀者」、作家、也是男主角蓋茲比的好友、女主角黛西的表哥。
超級正直+老實的男人。講話很大聲
看起來雖然有點傻傻的,但面對這麼多有錢人,面對這麼多種不同的男男女女,他可以做出正確的判斷,知道對方是甚麼樣的角色,應該如何應對,我覺得還蠻厲害的!
在認識蓋茲比之後覺得他是一個非常樂觀單純的人,所以總是處處幫著他,讓他可以跟黛西私會。
不過似乎只有他看得到蓋茲比的內心,只有他能直接對著蓋茲比說「過去的事不能改變」「你這樣是錯的」告訴他是非對錯,甚至直到最後都陪伴著蓋茲比,真的是個很真誠很好的朋友。



You Can't Repeat The Past


我很喜歡他最後跟他說的一句話:「你跟那些人不一樣,你比他們好太多了!」看到這邊其實蠻感動的,因為真的就只有尼克懂蓋茲比。





蓋茲比
戲中最單純的男人!!超喜歡的!!就像是在這冷漠華而不實的世界中出現的曙光,溫暖、真實、純情。
此言不假,完全不假!
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了一個女人,為了跟黛西在一起,可以得到一切,也可以失去一切,只要黛西愛他就夠了。
永遠相信以前的事情能夠被改變,永遠相信黛西是永遠愛他的……唉!


超緊張的孩子


















就因為五年前的一場派對,這個窮小子愛上了黛西,對他來說她就是所有,沒有人能夠代替她。之後兩個人一直都有信件往來,直到蓋茲比在戰後最後一封信上寫著「我不能回來與你相見」讓黛西決定跟出身於富豪家庭的湯姆結婚,蓋茲比為了靠近黛西而努力變成有錢人,最後成功在黛西家對面蓋了一座房子,並且每個月都開趴想要吸引黛西過去,接著兩個人便會相遇了!(超單純)沒想到黛西都沒有來,這時剛好黛西的遠房表哥-尼克住在隔壁,於是蓋茲比開始對尼克很好,並且通過好友告訴他自己想要跟黛西見面(這段太有趣了)好啦我好像不小心講太多了(ノε゜●)因為這段我印象好深刻啊!!

李奧納多演得真的超好的,在這部片裡面都可以看到他精湛的演技,從一個笑容滿面有氣度的男人,可以馬上脾氣爆發把人抓起來怒吼,非常厲害!可惜他要退休一陣子都不演了…蠻難過的其實。



黛西
感覺總是有一道陽光灑在她臉上,是個非常正的女生(★ゝ∀・☆)ノ
但其實她超愛三心二意,本片所有發生的事情可以說都是因她而起…連自己到底愛誰都搞不清楚,到最後才發現她兩個都愛…最後的最後還選擇比較不愛她但比較有錢的那個…老實說我…超想揍她的…,雖然長得很漂亮,但卻華而不實,看完之後真的很想罵她必取…。
我覺得她可能真的不明白,一個男人為了她下了多少決心,達成夢想成為一個有錢人,接近她,想娶她為妻,想帶她回老家過著純樸的日子,這麼愛她的一個男人她不要,最後跟那該死的湯姆走了,連個電話也不打,讓蓋茲比懷著夢想與期待在等她,真的很想叫她Chese。

很想對黛西說「You know nothing, 黛西」妳真的甚麼都不懂。






湯姆布坎南
黛西的老公,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討厭鬼。
第二個我想揍的人,湯姆哥!紈褲子弟一個,還在外面跟別人的老婆亂來,瘋狂的傢伙!
知道自己老婆要跟別人跑了,才在那邊懂得珍惜!
我真的也懶得多說甚麼,是個非常高傲的有錢人!


超想跳起來打他的XDDD
--



在這部片當中我只覺得蓋茲比很可憐,這麼深情卻換來黛西的絕情,直到最後他依然這麼相信黛西會打給他,會告訴他她想要跟他一起遠走高飛,沒想到換來的只是一種幻滅,我相信以前的黛西也許真的是個好女孩,但是現在的她已經變得如此冷漠無情了。
還好的是,在最後的那一刻,電話有響,而蓋茲比也深深的相信那是黛西打的,我想這就夠了,人生的最後一刻知道自己最愛的人打電話給你,真的就夠了!

片中還有一個地方讓我覺得很棒,就是音樂及運鏡,音樂就不用說了,紅磨坊的導演加上Jayz根本超級組合,重點是整部片子都好美啊啊!!漂亮的畫面讓我想要大聲尖叫!每一幕中的每一幕都令人沉醉,看起來明明這麼不切實際,但卻都是實景拍攝,非常厲害!果然是名導就是不一樣!

聽說書本比較無聊,建議沒看過書的人可以直接來看電影,而至於要看2D還是3D就看各位了,我是覺得看2D就很棒囉!

講到這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了,看完電影之後明明千頭萬緒的,現在卻理不出個東西來,我好受挫啊!!!┌┤´д`├┐

最後讓李奧納多帶著大家飛高高吧(゜∀゜ノノ゛☆' 



希望你能夠再出來演戲啊~你演得很棒的!真的!


p.s.1 那家電影院很酷的地方是,贈餐竟然是大腸包小腸啊!!!我這輩子看電影沒有配過大腸包小腸過的!超帥的啦!!!害我在選的時候心裡都超遲疑的!!



最後我還是決定吃基本款的爆米花,不過潔如有吃大腸包小腸喔!超酷的!


有圖有真相


p.s.2 舊蜘蛛人還是好可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