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影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第五季.第9集心得



記得我的名字

這次要推的是美國影集-絕命毒師,一部探討人性與對錯的美劇,絕對值得一看。
原本打算從第一季開始寫的,不過實在太多了(一共有五季)所以還是從今年的第五季後半開始吧!哈哈~(*´▽`*)
備註:第五季分兩部分,上半部1~8集去年已播畢,下半部從第9集開始。
以下內容百分之百據透!請斟酌觀看唷!



《絕命毒師》(英語:Breaking Bad)是一部美國電視連續劇,由文斯·吉連根(Vince Gilligan)創作和製作。本劇由美國及加拿大地區的有線電視頻道AMC原創和播映。最初首播於2008年1月20日,檔期處於夏季劇時段,至今已播放了四季46集。AMC現已續訂《絕命毒師》的第五季,亦是本劇的最後一季,共16集,將於2012年前半年開始製作,將分二為上下半季播放,S5下半季首播日期為2013年8月11日。
絕命毒師的主要拍攝點為美國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Albuquerque, New Mexico),講述高中化學教師瓦特·懷特(Walter White)的犯罪故事。他患上了末期肺癌,加上事業不如意,在化學的天份才能無法發揮之下而人生陷入低谷,絕望的他協同曾受教於他的傑西·平克曼(Jesse Pinkman)製作及販賣冰毒,希望在他死後留下金錢解決他家庭面對的迫切財務危機。
社會上普遍對本劇持有正面反應,尤其是優秀的劇本、拍攝技巧和布萊恩·科蘭斯頓(Bryan Cranston,瓦特懷特的演員)入木三分的演技均備受傳媒和輿論的認同。絕命毒師嬴得四個艾美獎(Emmy Award),科蘭斯頓單人匹馬連續嬴走三屆的黃金時段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而亞倫·保爾(Aaron Paul,傑西平克曼的演員)亦獲得一次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配角,同時此劇集亦兩度提名艾美獎最佳劇集,不過屢被同台的時代劇《廣告狂人》(Mad Men)擊敗。
由於現時未有華人地區進口本劇,網際網路上普遍以中國美劇字幕組的譯名稱呼此劇,比較知名的有絕命毒師、超越罪惡和製毒師。
-以上轉自《絕命毒師wiki
--
我必須得承認剛開始看第一集的前段時都不知道這部戲在幹嘛,而且老白是個老頭兒,我不想看到一個中年大叔穿內褲在馬路上跑來跑去的啊!(┛`д´)┛
但在看完第一集之後我後悔了,馬上接著第二集、第三集一直看下去,到現在第五季都出來了,我還是覺得很想重頭看一次,看著這個即將死亡的海森堡如何建立他的毒品帝國,又如何衰敗。
這次第五季後半簡直就是爆點俱樂部,把所有前面的梗都爆光光,我真是看的揪心啊!


上集最後面漢克在廁所發現小蘿蔔頭給老白的草葉集,這算是對老白的尊敬,卻是老白謊言被戳破的開端。而且還被這個擁有超強腦捕的DEA組長漢克看到,算是倒了八輩子的霉吧!不過也可以說是命中註定…


漢克回想ing....


好吧,想到這張就覺得人家是毒販漢克果然夠強(誤)

其實我覺得漢克心裡深處一直都覺得老白是海森堡,只是因為是連襟所以沒有特別去懷疑或注意,而且每個人對老白都有一個刻板印象,都覺得他是個懦弱沒錢的老師、得癌症、家裡有個剛出生的孩子跟一個瘸腳的兒子,所以同情大過懷疑,總是讓老白逃過一關又一關!

轉到另一個畫面,老白長滿鬍子回到自己的家,拿起武器進去空無一人的家中。我想這應該是倒敘法,給大家一堆提示,像是…為什麼老白要離家?拿武器?家裡都沒人?鄰居嚇一跳?


一下車就跟鄰居打招呼(´・ω・`)/哈囉太太~
當然太太已經傻掉了XDD

我想這邊應該只是一個爆點而已,讓大家開始猜測最後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接著才是繼漢克在廁所腦補後的劇情。

總而言之漢克發現了之後就覺得頭超~暈的,身體很不舒服,沒想到自己一直追查的海森堡就是自己的妹夫,那個懦弱又無能的妹夫?而且一直都知道自己在追查?沒想到最危險的人就在身旁而自己渾然不知,一擊又一擊的在重擊著漢克。

他的老婆瑪莉後來也發現不對勁,但是漢克只說是身體不舒服,並沒有馬上講出來,他還不敢太早下定論,於是他請同事把證物拿去他家車庫,在家裡將所有的證據都拿出來對照,漸漸知道老白這段期間幹下多輝煌的紀錄,一切都連結起來了,沒錯…海森堡就是沃爾特!(;゚д゚)


另一方面,已經金盆洗手的老白正在教自己老婆洗車場的事情,似乎是還想再買一間。


重點是,這個女的↓


這個熟女姊姊是老白的…算是毒品供應商吧,總之他後來在幫老白賣毒品,讓老白賺了一堆錢,但是因為他現在不做了,所以讓熟女姊姊很困擾,因為對其他購買的國家無法交代。

但老白也夠狠的,就直接拒絕並告訴他「乾我屁事」


早就跟你說我不做了你還在那邊黏TT的,自己應該要有其他打算才是?我想老白應該是這個意思吧(笑)

其實熟女姐姐也不想找老白,但因為這世界上唯一能夠做到純度這麼高的冰毒的人也只有老白一個,買家們都超喜歡,願意花大錢來買,當然她有找過其他人,但是純度都大大的不夠….

腦補王二號的空姐(老白的老婆)感覺那女的不對勁,等她去看車的時候進來問老白是怎樣,老白說:「她想叫我回去,我拒絕了。」


空姐聽完殺氣外露,暴衝出門!


一見面就叫人家馬上滾BJ4!

當然熟女姊姊是傻掉了(;゚д゚),是怎樣?是怎樣?
後來還是很識相地離開了…蠻可憐的!

畫面轉到小粉與他的好朋友…依然頹廢!


朋友在說甚麼笑話都沒有用。

看來小粉已經完全失去意志了,他知道老白給他的錢是怎麼回事,也知道老白把麥克殺了,心裡真心不想再跟老白有關係,眼神極度死。

認為那是髒錢的小粉其實並不想拿這個錢,所以想把錢送給他女朋友的孩子跟麥克的孫女,想降低自己的罪惡感。

這就是我喜歡小粉的地方,他像個人,我必須得說也許他真的很懦弱,很容易對人有感情,很容易做壞事,很容易被牽動,但我想這就是每個人都會有的狀況,小粉反映了一般人最真實的一面。


於是去找了工具人律師-索爾。


索爾告訴他不可能,沒辦法把錢送給那兩個孩子,第一,人家收到這麼一大筆錢就會先被政府調查來源了,第二,麥克他們家的財產還在被政府查管中。現在送錢過去簡直是告訴警察小粉有一堆莫名其妙的錢還亂送人。

反正就是不能送!而且還要告訴老白(索爾根本老白的好幫手…)!


悠閒做治療的老白聽到電話只管叫索爾冷靜點,然後再去找小粉說教。


就像老爸對著兒子說教一樣,拉哩拉扎念了一堆,然後叫他給一個理由
小粉暗暗的回答:「就像你說的…」


沒錯…


好吧好吧!!真服了You!!

但是這錢不能亂給,而且這的確是小粉製毒拿到的錢,本來就是他自己要花的,看來只好坐下來談談了…



哈哈,老實說我覺得老白最沒資格講這句話,不過有些事其實也是為了小粉而做的,只是他都不知道而已。

小粉突然爆了一句,告訴他他已經知道麥克是被他殺死的了。
老白大傻眼,而且還是依舊死不承認(´・ω・`)看來是說謊成性了,我覺得要是他承認搞不好還不會這麼難堪。


拜託跟你工作了這麼久,還不知道你怎樣嗎?而且到最後的老白已經算是個狠腳色了,檔我者死那種的,小粉跟在你旁邊這麼多年難道會猜不出來?
不過也許老白只是想在小粉面前保留最後一點良心,告訴他我是好人。這時就是演技爆發的時刻了XD


回家吃完晚餐後癌症發作,在廁所吐,發現…


本子呢?!我的花草集?!

把整個家裡都翻了都找不到這本書!直覺的認為是有人故意拿走的,一定是!於是開始找監視設備,最後總算在車子下面找到了…


該死…是漢克的定位器。

畫面換到小粉那邊,被老白念了一陣後開車出去晃晃發呆,一個流浪漢跟他要錢,他靈機一閃,發現錢可以給路人耶!!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這樣就不會害到人了啊!


掰掰~我要去送錢了!d(`・∀・)b

於是他沿路亂送錢,像個送報生一樣亂丟錢出去!
我當時看的時候心裡想說,他真的不要命了…傻瓜…

隔天,老白去找漢克,其實是想知道他現在是不是真的有在偷偷調查自己,想探個路。


閒話家常一番之後,老白本來要走了,然後想想又往回走




(((゚Д゚;)))

我看到這邊都傻了!!心臟快跳出來啦!!!老白也太直了吧!!!


漢克的眼神馬上改變,並且…


狠狠揍了老白一拳!!!!(((゚Д゚;)))


漢克超憤怒!!!(((゚Д゚;)))
你是我的連襟啊!!!竟然做出這種事!!!而且我還是DEA的啊!!!!
生氣是應該的…蒙蔽這麼久了…
當然一開始老白也不承認,後來直接出絕招了:


意思是,我癌症復發,你只能在半年內找到證據舉發我,不然等我死了你也沒證據了。

怎麼樣?而且我現在還不承認,你要抓就抓吧!


最後送一幕傻眼漢克。
我只能說老白真的是聰明到成精了,不承認你能怎樣?抓我嗎?(*゚∀゚*)抓我啊笨蛋!
反正我都快死了也沒差啊!

--

絕命毒師一直給我一種挑戰界線的感覺,到底甚麼才是對甚麼才是錯呢?
沒錯,製毒是錯的,但是錢已經不夠養家,自己又得了癌症,到底怎麼樣才能留錢給家裡的人過活呢?
沒錯,漢克是對的,但他對自己老婆偷東西卻是隱蔽再隱蔽,那憑甚麼要抓老白?

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們去想去看,我想這是最重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