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美食】新年快樂!年菜好好吃!暴肥ing!


其實這次買海霸王的年菜真的蠻值得的!非常好吃!
重點是爸爸不用再這麼辛苦的煮菜了,不然每次都要一大早起來準備,又要忙拜拜的東西又要忙著煮好料的,而且媽媽的客人也一直狂來,到最後大家都會累癱!

另外,抱歉今年還是沒有畫蛇年賀圖,只有在筆記本上做草稿而已,還沒辦法站上檯面呢…,十分抱歉!




今天一大早起來就覺得喉嚨有點怪怪的好像快要感冒的感覺,所以我就想說趕快起來狂喝溫水跟玩個體感讓身體熱一熱,沒想到我姊也跟著起來,說她好像快感冒了,我傻眼!不會吧我們好不容易放假耶!怎麼能雙雙掛病號!

沒想到我後來就好了,但是我姊還是很不舒服,我們吃完早餐就陪她去看醫生,順便去領錢準備包紅包…對,
包紅包!!



唉,沒想到自己也到了包紅包的年紀啦…我們家的通俗是只要有工作就要給紅包(笑)

打算包給我媽我爸跟侄子姪女,好難過…錢錢byebye~
不過必須從另外一個角度想,以前那些長輩也是有給我紅包的,而且讓我花得很開心,每次都收得笑不瓏嘴,Happy得快飛起來!
所以其實給紅包是應該的,只可惜這次領的錢太少,所以沒辦法給我大姊跟二姊紅包…。

總之,我領完錢回診所找我姊沒想到她竟然看完醫生在等領藥了,醫生真是快速啊!XD

--

下午兩點跟大姊、姪子還有姊夫去海霸王領我訂的年菜,我們都超期待的,因為第一次在餐廳訂年菜,整個很

到了之後發現人超級多,還要排隊領菜,還好他們人手很多速度快很快就排到我們,一套年菜大概四大箱(箱子殼超精緻的!!)




這箱只是其中一箱而已,箱子有大有小。

我們本來是要自己提去我姊夫車上的,因為有一段路,想說我們自己提就好,不要給人家添麻煩浪費人家時間。
沒想到一位大姊就過來說:「不用不用我們請人幫你們拿就好!
我姊:「不用啦~我們車子還有一段路自己拿就可以了!
大姊:「我們幫你們拿是應該的!不用客氣!
於是她就請兩個小弟幫我們拿菜到車上,真的很感激!整個很貼心,這麼忙碌了還幫我們把東西拿到車上。

回到家後,大家都很期待箱子內的年菜!

還好不負眾望的,每樣菜看起來都相當好吃!哈哈哈!
而且每開一個箱子大家都會「喔喔喔喔喔喔!!!」興奮狂叫(真的)

海霸王還很貼心的把某些特殊的菜跟料分開,比如說佛跳牆就會將佛跳牆本身跟魚翅分開、燉雞湯就會把雞跟湯分開、蝦米油飯會把蝦米跟油飯分開…等等之類的,說得我都快流口水了。

重點是,還附說明書耶!!!!!

年菜有附說明書你們聽過嗎?我的媽啊!我第一次看到啊!!是一張簡單的說明書,告訴我們拿到年菜之後要如何煮或如何放料比較好吃,世界貼心的啦!不過看到第二張紙就悲劇了,上面竟然寫每道菜有多少卡路里!我想這種東西也不用看了(撕)過年看甚麼卡路里啊,那是甚麼東西我不知道啦!!!

我們看著菜色都超想馬上動作馬上就來吃了,但是這些還要準備拿來拜祖先,要等拜完才能動手。

終於歷經一番等待,我們大家開始把年菜拿來熱一熱、弄一弄就可以吃囉!!!

一坐下來就是一陣大吃大喝!果然非常好吃呢!不管是哪道菜大家都吃翻了,而且爸爸還煮霸王蟹火鍋,大家吃到快撐爆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直到肚子容不下任何東西為止。

我想,今天真的吃得很心虛,感覺吃太多了有點不太好(本來就是)

到了晚上就是發紅包的時間,沒想到大姊二姊都還有給我紅包,真是不好意思!明年一定會給你們的!

總之,今天很開心能跟家人一起過節,這樣熱熱鬧鬧的的棒!
希望明天不要太多人來…雖然是我想太多了…明天一定會擠爆全場…請祝我好運。

好啦~祝大家新年快樂、事事順心、蛇年行大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