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電影】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神聖的愛


今天下午跟潔如&彰彰去絕色看了"悲慘世界"這部電影。

下會雷請注意,想去看的人請考慮一下再點開唷


--歌劇版-- 
《悲慘世界》是由法國音樂劇作曲家克勞德-米歇爾·勳伯格阿蘭·鮑伯利(Alain Boublil)共同創作的一部音樂劇,改編自維克多·雨果同名小說。故事以1832年巴黎共和黨人起義為背景,講述了主人公尚萬強在多年前因為了家人沒有食物而去偷麵包遭判重刑,假釋後計劃重新做人、改變社會,但卻遇上種種困難的艱辛歷程。該劇於1980年在法國巴黎的Palais des Sports首次公演,原本預計上演八週,結果延長加演,共演出了16週,因之後的場地時程已被預訂才不得不下檔。
悲慘世界曾被英國BBC電台第二台的聽眾選為「全國第一不可或缺的音樂劇」[1]。2005年10月8日,該劇在倫敦皇后劇場慶祝20週年,而且在上映前便已經預訂演出至2007年1月6日,取代了安德魯·洛伊·韋伯的《》,成為倫敦西區上演年期最長的音樂劇。《悲慘世界》與《貓》、《歌劇魅影》和《西貢小姐》一同被認為是20世紀80年代以來,歐洲最具影響力的音樂劇之一。
--電影版-- 
《悲慘世界》(法語:Les Misérables)是一部的英國電影,由Working Title Films公司出品,環球影業發行。這是一部改編自同名音樂劇的氣勢磅礴的音樂劇電影。該音樂劇由1862年維克多·雨果所著的同名小說改編,於2012年12月25日上映。
這部電影由湯姆·霍伯執導,威廉·尼克爾森阿蘭·波力爾克勞德-米歇爾·勳伯格以及赫伯特·克羅采撰寫。該片由休·傑克曼羅素·克洛安·海瑟薇亞曼達·塞佛瑞主演。艾迪·瑞德曼薩曼莎·巴克斯沙查·巴隆·科恩海倫娜·寶漢·卡特出演、亞倫·特威特等也在該片中出現。該片講述的是尚萬強的故事。他曾是監獄中的囚徒,服刑十九年後獲得假釋,後撕毀假釋文件,隱姓埋名當上了法國某鎮的鎮長。尚萬強答應照顧傅安婷的私生女兒珂賽特,同時他也必須逃避警探賈維爾的追捕。

以上節自Wiki,其他圖片多是google的




這點我必須得說,在看悲慘世界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沒有看過或聽過這部歌劇,以前只知道《歌劇魅影》、《貓》、《鐘樓怪人》這樣的歌劇。
會看這部片子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演員的陣容太過強大,都是一些非常會演戲的人在演,讓我覺得此片一定會是非常好看的片子(笑)
對不起這樣說似乎有點膚淺,沒有查過資料也沒有看過歌劇就這樣胡亂說話實在不太好,所以我有去查了一下別人對這部片的期待心得或者是聽朋友講述,感覺是真的很不錯!
在這裡就舉幾個我喜歡的角色來說吧!




休·傑克曼飾演尚萬強世界上最強最帥的爸爸在這裡
法國屠龍監獄的逃犯,因偷麵包被關了5年,又因多次越獄,刑期加至19年。刑期結束之後因為曾經是罪犯的關係沒有人敢讓他在自家工作,於是流離失所很久,終於被一位主教收留。
裡面最喜歡的角色我想就是他了,尚萬強從一開始的放棄自我,到主教收留後的心存感激,衍生出一朵又一朵名為善心的花,於是他努力成為另外一個人,變成一個市長,手下有好幾位員工替他工作,時常巡視各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這樣的轉變很不簡單,要拋棄以前的自己皈依神下成為不是尚萬強的尚萬強,是多麼困難。最後因為安婷的事情收留她女兒珂賽特,並且把珂賽特當成是自己女兒般看待,讓她安然生活、幸福的長大,這些不僅僅是一種贖罪、善心,更變成一種親人間的愛,為了珂賽特一次又一次地逃離警探賈維爾的手掌心,最後又為了珂賽特救活馬留斯,那些都是令人十分動容的。




羅素·高爾飾演警探賈維爾
感覺一輩子都在追尚萬強(笑)沒有啦,他是個很認真的人,我也很喜歡他。對他來說,犯錯的事情就是犯錯了,所以就算每次尚萬強跟他說他當初只是因為姪子肚子餓而偷了麵包才被抓去關的但他還是不管,反正你就是犯錯,我就是要抓你就對了(好萌)但是在追逐最後,那最後一刻,卻是仇敵尚萬強放了他,放他自由,不須任何代價,為什麼?他永遠想不通,也沒辦法想通,他開始在矛盾中掙扎,自己從小到大所相信的法律規則都因為這個傢伙給毀了,甚至在緊要關頭還在掙扎中放過已經受傷且帶著反叛分子馬留斯的尚萬強,經過這一點他更加不知所措,到底甚麼是對的甚麼是錯的,他已經不清楚了。




安·海瑟薇飾演傅安婷
悲慘加上悲慘,從在生活的無情折磨中掙扎的工廠女工到最後去當一名妓女,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賺錢撫養女兒珂賽特。在悲苦的歌聲中,一陣又一陣鳴泣,日子過得在怎麼痛苦,只要珂賽特可以過得安穩,身為人母一切都無所謂了,世間中又有多少冷暖能與她並稱呢。最令我感到動容的反而是當安婷躺在病床上對著尚萬強說的話,以及尚萬強承諾她的事,讓她安心離開人世回到上帝懷抱。




亞曼達·塞佛瑞飾演了珂賽特
珂賽特,美麗且令人憐憫的女孩,在我心裡她永遠就像個女孩一樣,不經世事,卻很動人。最後跟馬留斯相愛,兩人的愛情也很棒!不過總覺得畫面太少…有點可惜。

艾迪·瑞德曼飾演馬留斯·彭梅西
一名參加革命的學生,是泰納第夫婦的女兒愛波寧的朋友,但他卻和珂賽特相愛。我覺得這個角色有點傻傻的,不知道為什麼,但卻非常有義氣與勇氣。




薩曼莎·巴克斯飾演愛波寧
泰納第夫婦的窮女兒,和馬留斯是朋友,同時也暗中喜歡馬留斯。比起泰納第夫婦我真的蠻喜歡她的,為了喜歡的人能做到甚麼都願意的程度真的很值得讚許!





沙查·巴隆·科恩飾演泰納第
一名慣偷,同時也經營一個小酒館。泰納第是愛波寧的父親。
海倫娜·寶漢·卡特飾演泰納第夫人海倫娜萬歲!!

這兩位就不用我解釋了吧,可以說是另外一種類型的反派角色,哈哈!不過相當有喜感,只是有時候真的覺得他們太奸詐狡猾了XD

這次看完深深覺得此片值回票價,也許不像動作片或愛情片那樣讓很多人喜歡,而且還是從頭唱到尾,相信很多人聽到都不想看了,但是即使如此還是可以去看看,當你深入到劇情當中時,一切都已經不重要了,你只要成為其中的一部分就好,就能深深體會了。今天當片子放完時竟然有人拍手耶!其實我蠻想一起拍的XDD哈哈哈哈~
重點是還看到有人在睡覺…當然不是想批評,只是有點失望,我覺得既然是進去看電影,不管好不好看都要看完…,每部片子對我來說都是一次經驗一次心得,況且是花錢進去看的。


總之,這是一部好片,如果你用心看會看到很多東西喔!ヾ(●´▽`●)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