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電影】47 Ronin 浪人47-浪人與武士的忠義



視死如歸.忠義雄心

在聖誕節的這個禮拜,浪人47在台灣的票房迅速飆升,大概是大家太久沒看到基哥的關係,且又是東西文化混合的奇幻片,所以較為新鮮。

以下內容為純吐槽,無劇透,請安心食用!(ノ>ω<)ノ





本片由卡爾里辛執導,基努李維主演,以西方的敘述手法,融入獨特的奇幻特效和生猛異獸,重新改編18世紀日本江戶時代最悲壯的復仇事件「忠臣藏」。播磨國赤穗藩之主淺野長矩因受巫術影響而傷害吉良義央,其後被幕府將軍命令要求切腹謝罪。赤穗被廢藩並交由吉良義央看管,赤穗的武士亦在幕府將軍的命令下解散,成為浪人,身為筆頭家老的大石內蔵助(真田廣之飾)更被吉良義央投入地牢。
一年後,大石內藏助獲釋。為報主公的仇,大石內藏助前往出島救出被賣為奴隸的魁(基努·李維飾)並召集僅餘的家臣,一同前往吉良義央的所在地,以47人之力,誓要斬殺仇敵。
-以上轉自浪人47wiki
當初看到這部片的預告真是覺得帥.翻.天.啦!那些妖術、那太刀、那怪物都很帥啊!

光是看到基努李維、菊地凜子、柴崎幸 三人演戲我就大飽眼福了,許久不見基哥果真還是屌炸天啊!!大哥您不管演甚麼戲我都愛您,您實在太帥氣了(跪拜)




相信有玩過魔物獵人的人看這部片就會超有Fu,看完之後會很想衝回家玩魔物獵人啊!!(剛好又是太刀控)




片中最喜歡的角色其實不是公主,而是女巫啊啊啊,那邪媚的妖氣是怎麼回事啦啊啊?(((゚д゚)))
難怪有一堆人會被她騙走…不過到底為什麼看上吉良我實在不懂(撫額)還有吉良你這傢伙旁邊有這麼正的妹就夠了還要公主幹嘛啦?

咳!

還有我真的很想知道魁(基奴李維飾)到底小時候是甚麼,天狗又是甚麼,相信一定很多人感到困惑吧。


尤其是魁大爺您…從天狗那邊學來的技能這麼猛,竟然只能拿來撿刀我真的無言了啊。゚(゚´ω`゚)゚。早一點使用這個技能世界就是您的了啊…難道說是CD時間太長還無法使用技能嗎?

還有最有趣的一點是,明明海報長這個樣子:


感覺就是在告訴大家這部片的角色有多麼帥氣,主角也肯定是基哥吧?
但我在看片子的時候卻深深覺得主角是大石先生啊!大石先生您的戲份就佔了一半了是怎麼回事啊(((゚Д゚;)))我看預告中沒有…


啊!
原來預告片中被丟到地牢拖來拖去的人根本就是你啊。・゚・(つд`゚)・゚・

還有還有海報中女巫旁邊的兩個人,左邊是吉良的護衛就沒關係,右邊那位到底是誰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啊!這位↓↓↓↓↓↓


相信只要是看過浪人47宣傳的圖片或海報,就會對這位刺青男印象深刻吧?
但是,電影內也只出現兩幕可以告訴我是演員惹到導演所以被剪光了嗎?。・゚・(つд`゚)・゚・好難過啊~

還有,大概是因為明明是日本故事,有奇幻的元素加進去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講英文就是令我覺得好不習慣,以至於一直無法融入劇情…

最後一幕明明是如此悲傷的畫面,我卻因為赤西仁被赦免而想到以前高中跳健康操時,因身體不舒服而在旁邊爽爽休息的人大笑不已…

請原諒我在那時噴笑了,魁跟公主是很配的,他們的戀情我更是非常喜歡,但看到赤西安全出場我就忍不住啊(´_ゝ`) 害我連公主落淚時都哭不出來了。(那幕明明很美的說…)


雖然這部片開頭就告訴你內容是展現日本忠義精神,但老實說我卻沒有看到…因為太多其他的元素了,反而失去焦點。

一樣是東西方融合的片子,我更加喜歡末代武士給我的感覺。

更加淒美,更加悲傷。卻又令人難忘。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喔!這部片子大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