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電影】Thor 2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華麗且壯闊的世界觀



"有人說,宇宙誕生之前是一片虛無,其實不然,從那時就有黑暗,而且一直都還在。

好吧,不得不說,其實這部電影的名句我真的很想改成「我虐我哥千百遍,我哥待我如初戀」啊!(ノ∀`*)

以下內容不會劇透,請安心食用。




復仇者事件後,「雷神索爾」索爾致力於保衛九大國度的和平,然而,由馬雷基斯所領導的古老種族─黑暗魔兵想將宇宙陷入於黑暗之中。面對連阿斯嘉與奧丁都無法戰勝的敵人,索爾必須踏上危險的旅程。在「克斯」的侵入後,阿斯嘉終不得安寧,皇后也遭殺害,在不得已下奧丁也束手無策。珍和他的團隊在等待索爾之餘,來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
-以上轉自雷神2:黑暗世界wiki

很多人都說,雷神索爾只是復仇者聯盟的鋪梗片,老實說這真的沒錯。但是其實索爾這部片內含著大量元素與世界觀,就連我只看過電影的人都感覺的到,其實電影後面的這個故事,他們整個九大國的歷史一定相當宏偉,只是劇情著重在索爾及阿斯嘉上面而已。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部片比索爾1好看許多,規律有腦的劇情、刺激的戰鬥場面、感人的片段、角色的演技等都好像提升了一大截。雖然敵人還是很快就葛屁就是了_(:3 」∠ )_


而這次一定要提起的便是"洛基"這個角色,也是索爾裡面最喜歡的腳色,在復仇者聯盟中被笑稱是個"好弱的神"直到現在,終於大展長才跟哥哥索爾一起對抗外敵。其實洛基本身並不是壞人,他只是喜歡惡作劇,給人一種邪魅的感覺,在最心愛的養母面前是冷言冷語萬般諷刺,但其實心裡是希望被愛的,想要被父親及哥哥稱讚,卻反而在做壞事,還被關進大牢,我想這都只是因為他的(傲嬌)個性罷了。

我記得最心疼的一幕就是弗麗嘉死了之後,索爾去找他尋求幫助,他還先以幻術出現,直到哥哥識破才露出披頭散髮、受傷的樣子。

好像小公主喔ヽ(✿゚▽゚)ノ

為了母親,想要報仇,於是答應幫助哥哥加入復仇行列,明明都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啊!(拭淚)

另外,索爾也在這集大大升級,大家就是被他帥到過頭的外表給蒙騙了,都以為他只是靠臉吃飯而已,如果各位有看過決戰終點線就知道其實克里斯的演技真的很棒喔!


我總共看了兩次,一次2D的、一次3D的,兩次看都有不同的感覺,有空各位一定要去看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