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電影】Silver Linings Playbook派特的幸福劇本—保持樂觀就對了!


瘋狂人生也有完美結局"-這句話完全是這部片的寫照。

以下內容可能會爆雷,請注意食用,不想被爆的請按上一頁唷!謝謝~
還有有些對話跟劇情是我憑記憶記下來的,請別介意唷ヾ(*´∀`*)ノ





前歷史老師派特(布萊德利庫柏 飾)在精神病院待了八個月後終於出院,現在的他與爸媽住在一起。而出院後他最想做的事,就是和離異的妻子重修舊好。派特不願接受他和妻子的關係已經沒有挽回的餘地,仍試著要改變自己,每天都努力著要讓自己成為妻子心目中理想的對象。然而此時他的生命中卻闖入了另一個女人:好友朗尼的寡婦小姨子蒂芬妮(珍妮佛勞倫斯 飾),她總在派特練習長跑的時候突然冒出來跟著他,漸漸地,這兩人在日復一日的交集相處下,他們之間的關係便開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以上節錄自官網 
首先我先說,布萊德利庫柏真的看起來不像教歷史的呀(σ・Д・)σ!比較像是教體育的吧…尤其是當他每次穿著塑膠袋去慢跑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像體育老師!話說回來他真的很會演,演技很棒!非常到位!



回到正題~

從精神病院回來的派特是個以前妻中生命中心的人,不管做甚麼事情都是為了她,因為派特覺得前妻依然是自己的妻子,只是暫時分開而已,心裡總有著這樣的妄想。直到女主角蒂芬妮的出現,改變他的想法,兩個瘋子(笑)在一起蹦出不少火花。





我很清楚的記得一個地方,第一天他們兩個認識派特就送蒂芬妮回家,結果派特好像有點喜歡她的樣子,但是一想到前妻就變得很抗拒,馬上衝回家翻以前的結婚影帶來看,結果找到半夜還沒找到就跑去找已經睡著的爸媽,一邊抓狂大吼一邊找影帶,還不小心失手傷害爸媽,現場一片混亂、警察跑來家裡查看狀況,愛子心切的父母怎麼可能揭開兒子又抓狂的事情,於是又跟警察說沒事,派特馬上又衝出門想藉著跑步放鬆自己,這時我在想,他真的好瘋狂啊!

女主角蒂芬妮當然也不差,常常跟派特講話講一講兩個人就抓狂了(笑)她是個有個體貼的心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的女孩,明明喜歡派特卻總是嗆他,每次都會說:「所以你是要不要約我?」「所以你到底要不要跟我去參加跳舞比賽?不要就沒辦法把信給你的女人囉。」「我跟蹤你?呸!」之類的,整個很酷!



兩個人都想要變得正常,都很努力地控制自己的病情,想讓自己變得活潑開朗變得更加樂觀,在蒂芬妮的威脅詢問下,派特決定跟他一起練舞去參加比賽,交換的條件是–蒂芬妮要幫派特把信交給他的前妻(因為派特的病情限制所以不能靠近前妻)而蒂芬妮也答應了。

派特表示:不要忘記我的信喔!!
蒂芬妮:…

接下來兩人便開始練舞,看人家跳的影片吸取經驗、自己兩個練習、跟好友一起練…等,他們真的非常努力,蒂芬妮超級樂在其中XD!



但是這段時間派特卻失去了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爸爸開始不開心,每次派特都去找那個女人而不陪自己看球賽,球賽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當一次情況失控時,蒂芬妮跑去他們家跟派特的爸爸分析,對他說:「你覺得我跟派特相處很不幸嗎?請你想一想,當我跟他一起練舞的時候都是哪一隊贏球?都是XX隊!(我忘記名字…)」然後講一堆分析給爸爸聽,爸爸聽得都啞口無言完全被制伏!最後整個超聽話的XDD不過也因為蒂芬妮太過衝動的原故,對派特爸爸說要看這次他們兩人比賽跳舞那天的球賽會不會也贏球,派特爸爸因此跟賭球的人賭上家產並說:如果那天的那場球賽他所支持的那隊輸了加上比賽分數低於5分他就把家產都給他,但如果贏了就贏兩倍回來!大家聽了都傻在原地好幾秒,然後狂勸他不要做傻事,但老人家跟蒂芬妮都沒聽進去,深深覺得自己贏定了!哈哈!

當然到最後是怎麼樣的結局有怎麼樣的瘋狂超展開就請各位到電影院去看吧,我只能說結局十分完美,是令人開心的結局呢!ヾ(○゜▽゜○)



即使是不幸福的人生,有著一點點樂觀的心、一點點瘋狂的想法,就可以改寫自己的人生劇本,讓自己成為幸福的人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